特聘专家
特聘专家

 

 

 

 

涂铭旌 中国工程院院士兼工程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席

涂铭旌院士长期从事材料强度与断裂及失效分析的研究。在“发挥金属材料强度潜力的理论与应用”、“综合强化”、“耐寒高强钢的低温脆断规律、机理、判据及安全评价”以及“重大机械失效分析”等方面的研究中成绩卓著,其成果已在机械工程领域中广泛应用,取得了上亿元的社会经济效益。获国家自然科学三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各1项,省、部级成果奖10余项,发表论文300多篇,其中近百篇被SCIEI收录。

 

陈辉 教授/博导

博士生导师,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四川省科技创业创新领军人才,成都市委组织部高层次创业人才,西南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材料国家工程技术中心(筹)常务副主任,四川省先进焊接及表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从事高速列车先进焊接技术、焊接接头及结构服役安全可靠性评价、高速重载铁路关键耐磨材料及配件国产化升级及再创新相关科研与教学工作。近年来共承担完成各类科研项目100余项,经费累计3000余万元,其中:国家级项目6项,省部级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核心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其中SCIEI收录80余篇,撰写专著2部,申请发明专利11项。

 

高唯  新西兰皇家科学院与工程院院士兼西南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海外院长

高唯院士1985年留学英国,1988年获英国牛津大学博士学位。1988-1992年在美国麻省理工任研究员、主任研究员、材料激冷研究室主任。现任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工学院副院长。高唯教授是纳米材料及纳米表面技术、轻金属合金等领域的国际著名专家,在国际杂志和国际会议发表研究论文400余篇,国际会议特邀报告40多次,获得美国及其他国际专利14项。著有《电子及离子材料》、《材料的高温腐蚀及防护》、《先进材料百科全书》等7部专著。

 

戴虹 教授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三八红旗手,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长期致力于高速重载铁路无缝线路轨道焊接、城市轨道交通等工程的高效强韧化焊接技术和成套装备研发,先后主持国家、铁道部等重大项目多项,成功研制出世界第一台现代化焊轨装备,2010年在青藏铁路无缝线路提速工程中应用并取得巨大成功,得到胡锦涛总书记的充分肯定 。获国家科技进步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及教学成果奖4项,获铁道部火车头奖章、四川省优秀教学管理干部、四川省新长征突击手、优秀研究生导师等多项荣誉。

 

王执锐 多伦多大学终身教授兼西南交通大学特聘教授

王执锐教授1968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金相专业。1989年受聘于多伦多大学,1996年至今受聘为多伦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终身教授。在材料变形与破坏方面,尤其是在材料的循环变形、疲劳和断裂机理方面造诣颇深,成绩显著。提出的相关理论及获得的科研成果多次被国际经典教科书采用。担任过多个国际专业杂志的编辑或审稿人,并主持了多起国际上重大工程事故的失效分析

 

吕其兵 教授

四川省先进焊接及表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国焊接协会机车车辆专委会理事。近年来,承接焊接方法与设备相关科研项目30余项,申请专利7项,获省部级项目鉴定1项,获部级二等奖1项。在国内焊接方法与设备方面具有较高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自主研发的闪光焊轨作业车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杨愉平 教授/美国爱迪生焊接研究所首席工程师兼西南交通 大学特聘教授

杨愉平教授于1995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焊接专业并获得博士学位,后在美国密苏里州科技大学做博士后研究,现为美国爱迪生焊接研究所高级工程师。研究领域包括焊接过程计算程序和软件开发技术,预测和控制焊接残余应力与变形,以及分析焊接结构的疲劳寿命。从事焊接数值模拟技术领域工作近20年。研究开发出多种专用焊接模拟软件,应用这些数值模拟技术,已成功解决了许多工业生产问题。为了表彰他在焊接数值模拟技术中所做的贡献,国际焊接学会(IIW)于2009年授予他Sossenheimer大奖。

 

权高峰 教授/博导

博士生导师,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装备轻量化研究所所长。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专家,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高级会员,德国材料学会高级会员。主要从事镁合金、铝合金、钛合金及其复合材料的性能表征与应用研究。承担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企业合作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其中SCIEIISTP收录90余篇,SCI他引40余篇次。获发明专利授权18项,其中3项国际专利;实用新型专利8项,申请发明专利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