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热烈祝贺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作者:admin   日期:2017-06-13     点击数:  

2017年6月2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正式发布《关于公布大连理工大学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等205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17]18号),公布了2016年参加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部分专业认证结论。 2016年,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组织对249个专业开展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其中大连理工大学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等205个专业经过学校自评、专家组现场考查、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审议等程序,全国高校共有205个专业通过认证,西南交通大学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焊接)专业名列其中,有效期为3年(2017.1-2019.12)。我中心所属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焊接)专业也成为西南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个通过认证的专业。

对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学校、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对认证工作进行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同时学校教务处和相关职能部门通力配合,学院大力支持,其他相关学院也给予了极大支持,全系师生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在认证准备过程中,材料加工系根据2015年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通用标准出现的诸多变化,认真组织认证培训,学习文件,领会精神,修订自评报告,准备了完整的支撑材料,确保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本次专业认证工作顺利通过是材料学院材料加工系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进程中迈出的坚实一步,为材料学院其他专业开展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提供了可操作的经验。